疯狂约稿:D

不期而遇

她是一个安静的女孩子,他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混混。

老师为了削弱他的锐气,将他安排在了她的身边。

他不屑地将书包甩在桌上的时候,她只是把视线从《简·爱》转移到他身上,微微点点头。

他对她这种安静文弱的书呆子提不起任何兴趣。只是抱着戏弄的态度,制造了数不尽的恶作剧整她。

她有过被整哭的时候,但也只是在教室里空无一人的时候无声地掉眼泪。

他拿篮球的时候正好撞见这一幕,看着她望着窗外,睫毛一眨一眨,带起泪珠,他竟然心生愧疚起来。背靠着走廊的墙,夕阳勾勒出他的完美侧颜。

第二天他走进教室,她依然很平静地跟他打招呼,指导他学习,全然没有昨日的悲态。

为什么帮我。他打断她的讲解,直视着她的眼眸。

她只是微微一笑。“直觉。我觉得你并不坏。”

时间仿佛静止。心灵的悸动却从此开启。

他走出了失去母亲的阴影,也和那些曾经以为能带自己走出自责的狐朋狗友断了关系。

他的成绩飞一般上升。甚至超过了年级前列的她。慢慢的,她有不懂的问题需要问他了。他也乐意帮忙,只不过,只对她。

他打篮球的时候,她默默坐在榕树底下,捧着速写本涂画着。厚达两厘米的本子。几乎每一页都有他。

两人都因腼腆而未透露过心声,却早已在心中说了上万遍我喜欢你。

“一起考A大吧,”他涨红了脸,鼓起勇气对她说,“以后一起努力啊。”

她忍俊不禁,“好啊。”

她紧抱手中的资料,走在回家的路上,一边捂着嘴窃喜。

“这就是那小子跟我们绝交的原因吗?”前方聚集来了一排混混打扮的男生,持棒棍扛棒,堵住了她的去路。“还是个美妞呢,要不要考虑跟哥几个玩玩?”

她知道遇到了麻烦,但也被逼得无路可逃。

走开!她大喊,将手中的资料扔到他们脸上。

领头的男孩邪笑着踢开落到地上的书本,对身边的同伙发出指示:

带她走。

混混们一涌而上,当她近乎绝望时,眼前闪过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你们也真是无赖,不敢找我就拿女生开涮。他护在她身前冷笑。

混混头目往地上淬了一口,“老子才不怕你。上啊,打残这个叛徒。”

别看。他淡然道。

接着是拳头击在肉体上的闷声,然后是哼吟。她清楚地感到有几滴液体溅到了手背上。

等到一切变得安静,他俯身将头埋在她肩上,手紧紧与她十指相扣。

“对不起。”这个时候他的声音害怕得颤抖,如失去呵护的婴孩。“不只是这一次……我总是让你受到伤害,是我无用……”

她笑出了泪水,“傻瓜,我应该早点对你说的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她在他的耳边温柔地说。“好早好早以前就喜欢了。”

他轻吻她的后颈,“以后只能我欺负你。”

她拍拍他的背,轻轻摇动着,如安抚一个受惊的小鹿。

月光柔和地洒下,映照着这个美好的画面。

——我从未想过我们会坠入爱河。

感谢命运的安排,

让我遇见你。

END.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沨泠氿 | Powered by LOFTER